CONTACT
LINE@
WECHAT

植髮原理是什麼?解析 FUE、FUT 和 ARTAS 植髮技術

  • ✦植髮的原理是什麼?

    多數的禿頭掉髮情況,除了可以靠外用藥物及自然生髮方式,植髮手術也是近期很熱門的選擇,植髮手術不僅能改善禿頭掉髮、也能調整髮際線、鬢角及眉毛,使得植髮手術近年來也成為熱門的美型手術之一;但植髮原理是什麼?這麼多種植髮手術該怎麼分辨與選擇?

    目錄
  • ✦醫髮診所完整分析植髮原理

    植髮是將本身現有的頭髮重新分配的概念,讓落髮區重新擁有毛囊,再度生長出頭髮。
     

    植髮為什麼有效?原理是什麼?

    植髮手術的原理是因為在前額或頂部的髮根上有雄性荷爾蒙的接收器,雄性荷爾蒙可以進入根部並抑制毛髮生長;而後枕部髮根上並無雄性賀爾蒙接收器,則不受雄性荷爾蒙攻擊;在禿髮部植入自己後枕部的永久性毛囊,仍可保持它不被雄性荷爾蒙抑制生長的特性,能長期存活。

    植髮原理_種髮取髮_H&H醫髮
  • ✦植髮手術方式

    植髮手術可簡單劃分為三大階段:取髮、分髮及植髮,目前手術方式有FUT植髮、FUE植髮、 ARTAS植髮,三種植髮技術主要差別在於『取髮』的方式。
     植髮原理_FUT韓式免剃_H&H醫髮 FUT植髮在後枕部集中提取一段帶有健康毛囊的皮瓣後進行縫合。
     植髮原理_FUE韓式科技_H&H醫髮 FUE植髮:以器械在後枕部分散一株一株逐一鑽取健康的毛囊。
     植髮原理_ARTAS植髮機器_H&H醫髮 ARTAS植髮:以機器手部在後枕部分散一株一株逐一鑽取健康的毛囊。
    有禿頭掉髮困擾或想要改善髮際線形狀的你,或許有聽過FUT植髮及FUE植髮,但如何能知道要選擇哪一種植髮方式呢?除了FUT植髮及FUE植髮,ARTAS植髮機器適合我嗎?
    其實無論是FUT植髮或FUE植髮都各有優缺點,並沒有誰好誰壞,判斷標準應先檢視自己的植髮需求數量植髮部位價格而定;ARTAS植髮機器也是FUE植髮的一種,差別在於使用的機器不同,而ARTAS植髮機器是屬於半自動,由醫師控制機器手臂來進行取髮步驟,好處是醫師較為省力,但相對會有一筆開機費轉嫁到患者身上。
      植髮原理_FUT韓式免剃_H&H醫髮 植髮原理_FUE韓式科技_H&H醫髮 植髮原理_ARTAS植髮機器_H&H醫髮
    項目 FUT韓式免剃植髮 FUE韓式科技植髮 ARTAS®植髮機器
    取髮方式 皮瓣集中提取 點狀分散鑽取 AI機器輔助點狀分散鑽取
    是否剃髮 無須剃髮 隱藏式剃髮、造型剃髮 剃髮範圍至少8公分
    取髮時間 較快 中等 中等
    植髮費用 較低 中等 較高
    評估重點
    • 頭皮彈性度
    • 是否需二次植髮
    • 植髮範圍需求量
    • 健康毛囊範圍
    • 是否需二次植髮
    • 健康毛囊範圍
    • 是否鑽取其他部位毛髮

  • ✦美式與韓式植髮原理的差異

    植髮原理_美式與韓式植髮差異_H&H醫髮

    美式植髮與韓式植髮原理的差異是什麼?

    兩種植髮原理主要差異在於『種髮』的階段,美式植髮原理是醫師先在患者植髮區打好洞後,再由多位助理同時將毛囊塞進打洞的位置,而每位助理會因技術純熟度、及植入的深淺位置,可能會造成坑凹的術後疤痕,髮流也較不自然,屬於較舊式的植髮方式;韓式植髮原理是將毛囊放入植髮筆內,打洞及植髮毛囊一氣呵成,由醫師來決定植入的深度、角度甚至毛流的方向親自植入,品質更穩定。
  • ✦植髮的效果說明與注意事項

    植髮原理_效果及注意事項_H&H醫髮
    Q:植上去的頭髮會再掉落嗎?
    A:植髮是取後枕部的毛囊移植,而後枕部的毛囊沒有雄性荷爾蒙接收器,所以它不受雄性荷爾蒙的抑制作用,被移植後仍保持此一特性。
     
    Q:植髮多久後能長出頭髮呢?
    A:移植上去頭髮一部分會持續生長,一部分有機率會提前進入休止期而提前掉落,切勿驚慌皆為正常現象;植入的頭髮會進入生長周期循環而逐漸長出,植髮後約9個月到一年效果會最為明顯。
     
    Q:植髮後可以戴安全帽或是洗頭嗎?
    A:術後隔天回診為做頭皮清潔及創口檢查,並教導日後居家護理的方式,第2天開始即可在家自行清潔。若要戴安全帽,需等待植髮後10-14天,安全帽內裡可加襯墊, 幫助減少摩擦拉扯及毛囊炎發生。
     
    Q:植髮後還要吃口服藥嗎?
    A:醫師會依照年齡、生活習慣等來做判斷是否需要服用口服藥以及需要的劑量。
     
    Q:植髮後什麼時候可以運動?飲食上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
    A:術後隔天即可做例如散步等輕鬆的活動,2週至1個月後再逐漸調整回正常運動。術後一週內飲食忌辛辣刺激,禁止飲用烈酒及酒精含量高的飲料,勿吸菸避免二手菸。
WHY CHOOSE CLINIC
為何選擇醫髮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