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LINE@
WECHAT

植髮是什麼?醫師盤點FUE、FUT植髮優缺點以及植髮術前必知4大風險!

  • ✦醫師盤點植髮前需注意3大事項,選擇醫髮診所靠這4大原則!

    植髮是什麼?-醫師盤點植髮前需注意3大事項-H&H
     

    頭髮是一個人的門面,現代人常見的慣性熬夜、工作壓力問題很容易就會導致脫髮,甚至出現禿頭的狀況,這時候植髮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就連爆紅古裝劇「延禧攻略」走紅的大陸男星「許凱」也靠植髮改善外形,解決禿頭問題!
    市面上植髮診所那麼多,想要植髮成功就要慎選植髮診所!醫髮診所「醫髮教父劉清山院長」盤點植髮4大原則,從植髮原理、植髮價格、植髮流程、植髮後遺症一次帶你了解植髮相關事項,帶你輕鬆找回頂上毛髮!

     
    目錄
  • ✦植髮手術4大適應對象!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植髮!

       植髮4大適應對象:

    植髮4大適應對象-透過植髮美型者-H&H

    透過植髮美型者

    植髮4大適應對象-遺傳性雄性禿患者-H&H

    遺傳性雄性禿患者

    植髮4大適應對象-髮際線後退、頭頂稀疏者-H&H

    髮際線後退、頭頂稀疏者

    植髮4大適應對象-想要植眉者、鬍鬚者、鬢角者-H&H

    想要植眉者、鬍鬚者、鬢角者


    植髮適應對象- 3種類型不適合植髮手術對象-H&H

      3種類型不適合植髮手術對象:

    1. 廣泛掉髮,供髮量不足者

    2. 特殊重大疾病、服用藥物者

    3. 重複多次植髮者 

  • ✦FUE植髮、FUT植髮手術是什麼?兩大常見植髮手術優缺點總整理!

    FUT植髮是什麼?-FUT植髮過程-H&H
     FUT植髮是什麼?

    FUT植髮的取髮方式為「皮瓣集中提取」,植髮醫師會在後枕部位或頭皮兩側切取一條皮瓣,集中取得大量毛囊。再將毛囊從皮瓣上剝離後,轉移植髮到落髮部位。

    FUT植髮的取髮時間快速,毛囊存活率也較高,適合有大量掉髮、禿頭、雄性禿的患者。FUT植髮價格相對較低、免剃髮,但是手術範圍較大,恢復期較長

    FUE植髮是什麼?-FUE植髮過程-H&H
     FUE植髮是什麼?

    FUE植髮會透過「毛囊鑽取器械」在頭部後枕部位,一株一株分散取出健康的毛囊。醫師後續會透過「高倍顯微鏡」根據毛囊大小排列,以利於後續使用植髮筆重塑毛流,適合美型植髮、植鬍或無疤痕少量植髮者! 

    FUE植髮為「單點鑽取」,傷口相對較小、恢復期也會比較短,可透過隱藏式剃髮,方便醫師取得毛囊。FUE植髮整體施作時間較長,花費的費用相對也較高。

  • ✦FUT植髮、FUE植髮優缺點總整理表

       FUT韓式免剃植髮  FUE韓式科技植髮
    示意圖 FUT韓式免剃植髮-H&H FUE韓式科技植髮-H&H
    取髮方式 皮瓣集中提取 毛囊鑽取器械
    移植數量 較多 較少
    施作時間 時間較短 時間較少
    取髮費用
    手術費用
    較FUE便宜
    手術費用
    較FUT昂高
    恢復時間 10~14天 3~4天
    適應對象
    1. 廣泛性掉髮者

    2. 頭頂稀疏者

    3. 雄性禿的患者
    1. 適合美型植髮者

    2. 適合植鬍、植眉、植鬢角者

    3. 雄性禿的患者
    評估重點
    1. 頭皮彈性是否足夠

    2. 毛囊健康範圍

    3. 是否建議剃髮
    1. 是否需要二次植髮

    2. 植髮範圍需求

    3. 毛囊健康範圍
  • ✦H&H明星級 植髮案例分享 | 完整植髮流程,網紅超粒方親試見證!

    植髮案例分享-完整植髮流程,網紅超粒方親試見證-H&H

     百萬Youtube創作者「超粒方」植髮案例分享

    大家好!我是超粒方。今天我要來分享我的植髮心得!一直以來我就有禿頭的跡象,試了很多生髮的辦法依舊無果,頭頂的髮量看起來還是特別稀疏…家中的男性長輩們多數都是禿頭,這種強大的家族雄性禿基因一直深深的困擾著我,就在近期禿頭問題還是發生在我身上!
    突然的廣泛性掉髮讓我不知所措,隨手一抓手上就有大量落髮,就連周圍朝夕相處的同事也很明顯的看出我嚴重掉髮,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我要尋求專業醫髮團隊協助! 

    植髮案例分享-術前術後對比-H&H
     
    植髮術前頭皮檢測,生植髮客製化療程規劃:諮詢當天醫師先幫我做了頭皮檢測,頭皮檢測可以幫助我們了解頭皮狀況。醫師說除了家族遺傳雄性禿,其實掉髮和生活作息也有很大的關係,長期的熬夜、飲食不均也會導致掉髮初步檢測出我的頭髮密度較低,頭皮油脂堆積,導致毛囊狀況很不穩定,才會出現大量落髮狀況。
    植髮專門-複合式自然生髮醫療團隊-H&H

    醫師建議我採用複合式生植髮療程,生髮、植髮療程同步進行,先改善頭皮環境穩固毛囊狀況後,再進行植髮手術改善頭髮稀疏問題!


    植髮專門-百萬Youtuber超粒方親身推薦-H&H
    立即撥打預約檢測
    線上專人及時諮詢
  • ✦植髮價格怎麼算?醫師盤點「一根」、「一株」差在這裡!

    植髮價格這樣看最精准!

    植髮除了術後效果外,大家最在意就是「植髮價格」!市面上植髮診所眾多,每家的植髮報價也大不相同,最常見就是以「根」計算或以「株」計算植髮價格!

    然而回到毛囊來看,每個人的毛囊平均頭髮數量是不同的,平均一株毛髮裡會有2~3根頭髮,若是以株計算:同樣是1000株毛囊,每個人的根數都會不同,在實際施作時不但會造成頭髮茂密度不同,植髮價格也會變得難以計算。相較之下,以根計算的方式更有保障,植髮價格也不會有虛報的問題發生!

    相關連結植髮價格如何計算?植髮手術與價格費用差異大公開

     

    植髮價格怎麼算?-一根還是一株差在哪裡?-H&H
  • ✦植髮後遺症、術後副作用有哪些?植髮3大潛在風險要注意!

    植髮手術屬於一種微創、低風險的療程,植髮手術不會傷害到原有的頭皮,對人體也不會有傷害。但若是手術環境不佳、醫療團隊缺乏經驗依舊可能會出現感染、術後效果不佳的問題!
    植髮後遺症-頭皮毛囊炎症狀-H&H

    植髮後遺症一:傷口感染風險,細菌感染導致毛囊炎

    植髮後遺症最常出現:術後傷口處理不當導致的頭皮毛囊炎。當毛囊重新生長出現毛囊阻塞,細菌感染發炎時就會形成毛囊炎!毛囊炎常見症狀為頭皮泛紅、頭皮出油,如果出現類似情況需盡快尋找醫髮診所協助,若是處理不當更有可能植髮不成,反而出現掉髮的問題!

    植髮後遺症-術後成效不佳、毛流不順-H&H

    植髮後遺症二:術後效果不佳,髮量不足、毛流不自然

    植髮後半年從毛囊穩固、修復到開始生長後,應該可以很明顯看到頭髮濃密度的差異,但實際效果卻不如預期那麼好。這有可能是因為部分的毛囊沒有正常生髮,導致植髮區毛髮茂密度不如預期;也可能是因為植髮時毛流規劃不當,導致髮流不順、頭髮塌扁的問題出現。

    醫師建議:在植髮初期需與醫師進行詳細討論,術後定期回診確認頭皮狀況,方能避免術後效果不佳還需二次植髮的問題! 

    植髮後遺症-術後麻醉風險-H&H

    植髮後遺症三:麻醉風險,頭頂麻癢、嘔吐暈眩

    植髮手術大部分都是採用局部麻醉進行手術,植髮常見的後遺症為頭皮麻癢、暈眩嘔吐,這個個人體質有關,若有類似的狀況出現,建議即使與醫髮診所聯繫。正常情況下嘔吐暈眩在術後休息1~2天就會慢慢恢復,頭部麻癢問題則會在1~2個月慢慢恢復!

  • ✦植髮手術想要成功,務必遵守植髮四大原則!

    植髮成功關鍵-務必遵守植髮四大原則-H&H
     
  • ✦醫髮診所專業醫師團隊,安心有保障!完整規劃客製化植髮療程!

    H&H專業醫髮團隊,生植髮安心有保障
    坊間許多植髮診所只會一昧的推銷植髮療程,卻忽視了生髮的重要性!醫髮診所提供完善的頭皮檢測及生植髮療程規劃,傾聽每一位醫髮患者的需求,針對個人狀況給予客製化的療程。
    醫髮診所由院長級醫師「植髮教父劉清山院長」領軍,擁有20多年生植髮經歷。秉持著內外兼治的全方位治療理念,由內而外改善頭皮環境,有效提升植髮後毛囊存活率,幫助您找回茂密頭髮!醫髮診所是你生植髮的最好選擇!
  • ✦為何選擇醫髮診所?

    H&H醫髮診所提供最高規格服務,給你最佳體驗!
    立即預約檢測專線
    線上專人及時諮詢
  • FUT植髮、FUE植髮 | 常見問題

    Q:植上去的頭髮會再掉落嗎?

    A:植髮是取後枕部的毛囊移植,而後枕部的毛囊沒有雄性荷爾蒙接收器,所以它不受雄性荷爾蒙的抑制作用,被移植後仍保持此一特性。

    Q:植髮多久後能長出頭髮呢?

    A:移植上去頭髮一部分會持續生長,一部分有機率會提前進入休止期而提前掉落,切勿驚慌皆為正常現象;植入的頭髮會進入生長周期循環而逐漸長出,植髮後約9個月到一年效果會最為明顯。

    Q:植髮後可以戴安全帽或是洗頭嗎?

    A:術後隔天回診為做頭皮清潔及創口檢查,並教導日後居家護理的方式,第2天開始即可在家自行清潔。若要戴安全帽,需等待植髮後10-14天,安全帽內裡可加襯墊, 幫助減少摩擦拉扯及毛囊炎發生。

    Q:植髮後什麼時候可以運動?飲食上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

    A:術後隔天即可做例如散步等輕鬆的活動,2週至1個月後再逐漸調整回正常運動。術後一週內飲食忌辛辣刺激,禁止飲用烈酒及酒精含量高的飲料,勿吸菸避免二手菸。

    Q:植髮後還要吃口服藥嗎?

    A:醫師會依照年齡、生活習慣等來做判斷是否需要服用口服藥以及需要的劑量。

    Q:植髮後什麼時候可以運動?飲食上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

    A:術後隔天即可做例如散步等輕鬆的活動,2週至1個月後再逐漸調整回正常運動。術後一週內飲食忌辛辣刺激,禁止飲用烈酒及酒精含量高的飲料,勿吸菸避免二手菸。

    Q:FUT植髮、FUE植髮術式該怎麼選?

    A:如果比較在意剃髮的患者,可以考慮施作FUT植髮,因為這種植髮方式術前不需剃髮,但術後需要縫針,傷口癒合時間較長;至於FUE植髮、ARTAS植髮需要剃頭,適合在意疤痕、留短髮的患者,術後也不需要縫針,傷口恢復期較短。

    Q:FUT植髮、FUE植髮術式費用價格,平均一根要多少錢?

    A:FUT韓式免剃植髮費用,平均一根約為50~70元左右;FUE韓式科技植髮費用,平均一根為80~100元左右;ARTAS植髮機器費用,平均一根為70~100元左右。
WHY CHOOSE CLINIC
為何選擇醫髮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