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LINE@
WECHAT

愛滅炎新上市!首款可以治療圓形禿、鬼剃頭的口服藥真的有效?

  • ✦圓形禿新救星!FDA批准首款口服藥「愛滅炎」?

    圓形禿新救星_愛滅炎
    你有圓形禿(鬼剃頭)的困擾嗎?隨著生活步調愈來愈快,不少人因為工作、求學或其他因素,長期處於高壓、精神緊繃的狀態下,造成免疫力失調,最終成為圓形禿的受害者。近來,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第一款可有效治療成人嚴重圓形禿的口服藥「愛滅炎」,可謂是圓形禿的新救星!究竟「愛滅炎」到底是什麼?對於治療圓形禿是否真的這麼有效?又圓形禿修復期需要多長時間?台灣又是否已經核准上市呢?本篇帶你一次完整了解。
    目錄
  • ✦造成圓形禿(鬼剃頭)的原因是什麼?

    圓形禿又稱「鬼剃頭」,主要特徵是突然出現的圓形塊狀掉髮,通常是像硬幣般大小,除了頭皮落髮,眉毛、睫毛、鬍子和其他部位的體毛也可能發生。圓形禿主要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常在壓力大、生活作習不正常時發作,正常來說,皮膚的淋巴球會攻擊外來環境的微生物,來捍衛身體健康,但圓形禿病患的淋巴球卻反過來攻擊自己成長中毛囊,這樣的發炎反應導致了毛髮不正常的掉落。

    另外,科學研究也發現,遺傳因素也扮演著造成圓形禿的重要角色,在曾患有圓形禿的病患當中,擁有圓形禿家族史的頻率也較高。除了上述免疫系統失調和遺傳因素外,特殊病史家族也會有圓形禿的遺傳體質,包含氣喘、異位性皮膚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等,都可能有圓形禿的體質。
    圓形禿新救星_愛滅炎_造成圓形禿的原因_h&h醫髮診所
  • ✦愛滅炎為什麼可以治療圓形禿(鬼剃頭)?

    圓形禿新救星_愛滅炎-為什麼可以治療圓形禿_h&h醫髮診所

    圓形禿病患的毛囊並沒有壞死,毛髮有自癒能力可以再重新長回,目前市面上治療圓形禿的方法,有塗抹和注射類固醇、抹生髮水、照光和雷射治療等方式,依照圓形禿的嚴重程度來進行治療。除了上述方法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原先用於治療新冠肺炎和類風溼性關節炎的藥品「愛滅炎」也可用來治療圓形禿,箇中原理是因「愛滅炎」的成份裡含有可造血及活化毛囊的酵素,進而來刺激毛髮再生。

    參考資料:台灣禮來股份有限公司_衛部藥輸字第027288號

  • ✦愛滅炎和柔沛、波斯卡、新髮靈差別在哪裡?

    柔沛、新髮靈、波斯卡都是屬於雄性賀爾蒙抑制劑,抑制雄性荷爾蒙轉化為酶5-α reductase,減少DHT的產生,讓毛囊不被破壞;而愛滅炎則針是對janus kinase (JAK) 選擇性抑制,JAK是免疫功能細胞表面受體,用來傳遞細胞內訊息的一種酵素,愛滅炎可以直接抑制體內發炎激素的生成,降低發炎反應。

    柔沛_新髮靈_H&H醫髮

    柔沛(Propecia)

    為美國FDA於1998年核准上市,柔沛成為治療雄性禿的口服藥,主要成分為1毫克的Finasteride,Finasteride可以抑制睪固酮還原成較強的二氫睪固酮。

    柔沛_新髮靈_H&H醫髮

    波絲卡(Proscar)

    原是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藥物,之後經研究發現對於生髮有顯著效果,後來才被用於治療禿頭落髮。

    柔沛_新髮靈_H&H醫髮

    新髮靈(Dutasteride)

    2017年在台灣核准上市,原為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藥物:適尿通(Avodart);上市前已有不少醫師拿來治療雄性禿且有不錯的效果。

    柔沛_新髮靈_H&H醫髮

    愛滅炎(Baricitinib)

    原先用來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和新冠肺炎,2022年由美國FDA批准首支作為治療圓形禿的口服藥。

    柔沛、波斯卡、新髮靈與愛滅炎比較

    生髮產品 柔沛Propecia 波斯卡Proscar 新髮靈Dutasteride 愛滅炎Baricitinib
    作用方式 抑制第二型的5α還原酶 抑制第二型的5α還原酶 抑制第一型與第二型5α還原酶 針對JAK選擇性抑制
    適應對象 輕、中度的雄性禿患者 輕、中度的雄性禿患者 中度的雄性禿患者 圓形禿患者
    使用方式 每日一粒,1mg之錠劑 將一錠波斯卡分割成4-5等份,每日服用 一日一次,每日口服一顆膠囊 台灣尚未核准上市
    購買通路 門診、藥局 門診、藥局 門診、藥局 台灣尚未核准上市
    價格 NT$1,800-2,000 NT$600-1,000 NT$1,500-1,800 台灣尚未核准上市
  • ✦愛滅炎的副作用會使膽固醇過高!?

    圓形禿新救星_愛滅炎-會使膽固醇過高嗎_h&h醫髮診所

    和所有藥物一樣,愛滅炎也有副作用,雖並不常見,但還是可能發生,所以在進行圓形禿治療之前,一定要請醫師進行專業的掉髮檢測與評估,才能採取正確且有效的方式改善掉髮、達到生髮效果。
    愛滅炎可能發生的副作用,如:上呼吸道感染、高膽固醇血症、帶狀疱疹、單純性疱疹等。若發生副作用,一定要盡早就醫,和醫生討論用藥情形和藥量。

  • ✦複合式生髮療程幫助生髮更有感!

    綜合上述,了解圓形禿的發生,可能來自於免疫系統異常、遺傳因素或部分疾病等因素,但圓形禿患者也有可能會伴隨隱性的雄性禿、頭髮稀疏或頭髮變細等其他掉髮症狀,所以最好進行專業的檢測,檢查頭皮問題及掉髮原因,再搭配複合式生髮療程,透過生髮科技技術,為掉髮患者客製化掉髮治療方式,從內到外改善掉髮,由根本改善問題,打造頭髮健康生長環境,進而達到快速且有效的生髮效果。

    圓形禿新救星_愛滅炎_複合式生髮療程幫助生髮更有感_h&h醫髮診所
  • ✦圓形禿(鬼剃頭)其他常見問答

    Q:圓形禿會再復發嗎?

    A:圓形禿的形成原因主要是來自自體免疫系統異常,常常在壓力大、生活作習不正常時發作,所以壓力大可能會誘發圓形禿可度發生,曾患過圓形禿的人一定要好好調整自己的作息和減少壓力。

    Q:圓形禿恢復期是多久?服用愛滅炎要多久才能看見療效?

    A:目前研究統計圓形禿的恢復期會在圓形禿患者在服用「愛滅炎」36週後,約有40%的人,頭皮毛髮長回8成,但實際恢復期狀況還是因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而有不同。

    Q:愛滅炎要去哪裡買?

    A:愛滅炎屬於藥品,需要醫師的處方簽才能購買,但目前台灣尚未核准上市,僅美國FDA核准。

    Q:一般標榜可治療掉髮的洗髮精,可以用來治療圓形禿嗎?

    A:造成圓形禿的因素,主要是自體免疫系統異常和遺傳,但洗髮精的效果是「清潔及潤澤頭皮和毛髮」以及「減緩頭皮屑及頭皮發癢」,不論何種都是屬於從外界維持頭皮和秀髮的健康,因此無法被認定有改善圓形禿的效果。

WHY CHOOSE CLINIC
為何選擇醫髮診所
Related Articl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