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LINE@
WECHAT

醫師盤點5大掉髮原因,4招改善掉髮!健身、熬夜竟會導致掉髮?

  • ✦掉髮停不住和生活習慣有關!?靠網路偏方緩解掉髮真的有效嗎?

    掉髮-熬夜、健身竟然會導致掉髮?盤點五大掉髮原因-H&H

    掉髮一直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為了解決這個煩惱,網路上流傳了很多有助緩解掉髮的偏方,像是吃黑米粥、用生薑水洗頭等等,這些偏方或多或少可以輔助緩解掉髮,可是真正解決掉髮的方式有你想象中那麼簡單嗎?

    從西醫的角度來看,掉髮狀況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壓力過大、飲食不均等等都可能是造成掉髮的原因。醫髮診所專業醫師這次盤點了5種常見的掉髮原因,帶你了解掉髮前兆是什麼?掉髮嚴重又應該怎麼改善呢?

    目錄
  • ✦異常掉髮警訊!掉髮前兆總整理,小心掉髮問題偷偷找上門!

    掉髮-四個掉髮前兆,頭皮頭髮發生變化就要注意了!-H&H

    掉髮前兆(一):掉髮量日見增加

    每日平均掉髮量為50~100根,若發現掉髮量高有明顯提升,梳頭時、洗頭時掉髮量突然增加,就很有可能是出現掉髮問題!

     掉髮前兆(二):髮際線越來越高

    髮際線過高,可能是後天造成的!生活壓力大、過度拉扯頭皮、染劑過度接觸髮際線都有可能掉髮,導致髮際線後退。當你眉毛到髮際線的距離,超過整張臉的1/3,就代表你的髮際線過高,可能出現掉髮的跡象!

    掉髮前兆(三):頭髮變細、髮質變軟

    頭髮變細變軟可能是因為日常攝取的營養不足,或是頭皮血液循環不佳,導致頭髮得不到充足的養分,進而導致頭髮變細髮質變軟,很容易就會從毛囊上脫落!

     掉髮前兆(四):頭皮出油、發炎變紅

    頭皮出油是因為皮脂分泌油脂過多,導致毛囊生長環境不佳。毛囊一旦出狀況,開始發炎,生長期就會變短,掉髮狀況便會頻頻出現!

  • ✦醫師盤點5種掉髮原因 | 健身、熬夜、吃甜食都會造成落髮?!

    掉髮原因-盤點5大掉髮原因,荷爾蒙竟是導致掉髮的關鍵原因-H&H

    掉髮五大原因 | 遺傳掉髮

    遺傳性掉髮主要是受到雄性荷爾蒙的影響,男性會有雄性禿的症狀,很大一部分是受到遺傳基因影響,家族中如有雄性禿的遺傳經驗,不論男女都很有可能有掉髮的問題!很多人會擔心健身會不會導致掉髮加快其實掉髮原因更多是基於遺傳。如果本身就有掉髮的基因,健身確實會讓掉髮加速;若本身沒有這種遺傳因子,再怎麼健身也不會掉髮!

    掉髮五大原因 | 體內荷爾蒙

    荷爾蒙分為雄性荷爾蒙與雌性荷爾蒙,前者過多就容易產生掉髮的狀況。除了這兩者還有可能因為長期壓力過大導致皮質醇失衡,人體長期處於壓力大的環境下,身體就會自然而然進入警戒狀態,而頭髮的生長與生存無關,因此就會被人體排除在外。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壓力過大時就會出現掉髮、鬼剃頭的狀況

    掉髮五大原因 | 生活飲食不正常

    現代人習慣熬夜晚睡、又喜好重口味的食物。當我們過度熬夜或是攝取過多油炸食品,頭皮就更容易分泌油脂,甜食也不例外,攝取過多甜食會讓體內胰島素提升,促進雄性激素增加,一樣造成油脂分泌量增加,當油脂累積過多就很容易形成毛囊炎。若沒有清理乾淨,及時處理毛囊就會導致毛囊受損萎縮,開始出現掉髮狀況!

    掉髮五大原因 | 身體疾病、藥物使用

    部分藥物可能會引起掉髮的狀況,藥害救濟基金會就有整理,部分精神科用藥、化療藥物、降血壓藥物就有掉髮的副作用,切記不要因為掉髮就停止使用藥物,避免影響疾病的治療效果!

    掉髮五大原因 | 情緒低落,過度傷心失落

    情緒不佳、精神狀態不好就會造成交感神經異常,頭皮處於緊繃的狀態無法放鬆,自然頭皮的代謝率就會變差,導致毛囊細胞不易生髮。若有這類情況適時的頭皮按摩,可以幫助頭皮舒壓,減少掉髮問題發生的機率!

  • ✦男女不同的掉髮差異!掉髮時期、部位也大不同!

    男性常見掉髮類型

    O型禿_H&H醫髮

    O型禿

    廣泛性掉髮_H&H醫髮

    廣泛性掉髮

    M型禿_H&H醫髮

    M形禿

    M型禿+O型禿_H&H醫髮

    M+O型禿
     

     男性掉髮關鍵:竟是荷爾蒙在作亂!

    男女基於生理的差異,掉髮的時間、原因也會有所不同。在正常情況下出現掉髮和體內荷爾蒙變化有最大的關係。影響男性掉髮的關鍵為體內的睪固酮,睪固酮代謝後會產生的DHT會使毛囊萎縮,不利於毛囊生長。
    男性在青春期時睪固酮就會激增,因而少部分人青春期開始就會出現掉髮雄性禿的狀況。男性過了50歲進入更年期後睪固酮降低,掉髮的情況就會得到緩解。

    掉髮-男生掉髮關鍵:體內荷爾蒙作亂-H&H

    女性常見掉髮類型

    髮際線後退_H&H醫髮

    髮際線後退

    頭頂分線明顯_H&H醫髮

    頭頂分線明顯

    掉髮頻率激增_H&H醫髮

    掉髮頻率激增
     

    女性掉髮最大關鍵:體內的雌激素

    雌激素平均會在女性25歲時達到高峰,之後隨著年紀慢慢減少,到了50隨後雌激素分泌銳減,雄性激素相對較高,因此產生掉髮的情況!
    女性常見的產後掉髮,也是體內雌激素因為生產後減少出現掉髮的狀況,這些種種都和體內的荷爾蒙息息相關!

    掉髮-女性掉髮關鍵:體內雌激素變化-H&H

  • ✦小紅書萬人搜掉髮配方靠譜嗎?專業醫師教你4招改善掉髮問題!

    改善掉髮關鍵一 | 正確掉髮飲食

    小紅書上流傳的熱門掉髮療程,通過食補的方式緩解掉頭髮的情況,其中提到通過將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桑葚等食物熬成粥每日服用,可以有效緩解落髮,更可以幫助毛囊生髮。

    說實在這些療程基於中醫內調滋補的原理,運用食補的方式或多或少可以輔助改善掉髮狀況,但對於生髮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切記單一食物攝取過多,有時可能會適得其反,想要正確的預防掉髮,還需尋求專業的醫師評估協助!

    掉髮改善-毛囊營養不足時、切記不要單一食物攝取過多-H&H

      以下提供3種類型的食物適當的補充可以有效緩解掉髮!

    蛋白質:頭髮有90%是由蛋白質組成的,適當的補充蛋白質對於毛髮的生長有所幫助,可以選擇食物:雞蛋、牛奶、雞肉、大豆等等

    含鐵食物掉髮其中一個原因是貧血,鐵元素是血紅素的重要成分,補充含鐵質的食物能幫助增加紅鞋求的帶氧量,給予頭髮足夠的養分,可選擇食物:花椰菜、菠菜、牛肉等等

    微量元素:除了基本的蛋白質和鐵,微量元素對於預防掉髮也有幫助,如鋅元素、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E等等


    相關連結:掉髮吃什麼?醫師告訴你吃什麼改善掉頭髮!


    改善掉髮關鍵二 | 頭皮按摩、雷射生髮帽

    頭髮的養分是透過血液傳輸,若是血液循環不良頭髮就無法獲得養分,也無法生長初健康的毛髮。醫師建議每日按摩頭部5分鐘,放鬆頭皮、枕部、頸部,可以改善頭皮血液循環,讓養分更容易傳輸到頭髮!另外雷射生髮帽也是不錯的選擇,雷射生髮帽採用雷射的方式,刺激頭皮組織,有助於活化毛囊,預防緩解掉髮症狀。但在治療前仍先確認頭皮狀況,方能對症下藥!

    掉髮改善-頭皮按摩、雷射生髮帽可以有效改善掉髮-H&H

    改善掉髮關鍵三| 自然生髮療程

    每個人體質不同,若食補和頭皮按摩的效果不如預期,醫師會建議先進行頭皮檢測,確認頭皮狀況檢測毛囊是否存活,再針對個檢測結果做出相對的治療。透過系統化的生髮療程幫助毛囊恢復到最佳的生髮狀態!

    相關連結:生髮關鍵解密:不動刀自然生髮與頭皮毛囊檢測

    掉髮改善-自然生髮療程,從毛囊檢測找出適應的治療-H&H

      改善掉髮關鍵四 | 植髮療程

    再頭皮檢測後,發現光禿區域毛囊已經閉合,就需要透過植髮的方式改善禿頭的狀況。在進行手術前仍應該與醫師完整咨詢,確認患者需要改善的植髮區域還有植髮方式,避免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被不肖業者誇大其詞,甚至是產生醫療糾紛。

    植髮改善-植髮治療前需經過醫師評估-H&H
  • ✦專業頭皮檢測 | 複合式生髮解決掉髮問題!

    頭皮是人體最脆弱的部位,頭皮一旦生病,想治療就需要尋求專業醫師協助。要是你經常有掉頭髮的煩惱,醫髮診所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醫髮診所專精治療掉髮,以複合式自然生髮療程,為掉髮患者客製化對應的治療方式,提供專業的頭皮檢測項目,透過專業頭皮分析,檢測頭皮及毛囊狀況,精準解決您的掉髮問題!

    掉髮-專業頭皮檢測,複合式生髮解決掉髮問題!-H&H
  • ✦複合式掉髮治療 | 眾多生髮案例分享

    生髮_成功案例_醫髮診所
    生髮_案例_醫髮診所
    - Before -
    生髮_案例_醫髮診所
    - After -
    生髮_案例_醫髮診所
    - Before -
    生髮_案例_醫髮診所
    - After -
    生髮_案例_醫髮診所
    - Before -
    生髮_案例_醫髮診所
    - After -
    生髮_案例_醫髮診所
    - Before -
    生髮_案例_醫髮診所
    - After -
    生髮_案例_醫髮診所
    - Before -
    生髮_案例_醫髮診所
    - After -
WHY CHOOSE CLINIC
為何選擇醫髮診所
Related Articles
相關文章